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体验式防溺水 为孩子套牢救生圈

朝天区:体验式防溺水 为孩子套牢救生圈

日期: 2020-06-15 来源: 朝天教育 李红芬 分享:
【字体: 打印


酷暑已至,全国各地溺水事故高发。为进一步防范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之江中学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发挥学校教育作用,举办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体验式防溺水应急演练暨师生宣誓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体验式防溺水模拟演练、防溺水急救技能学习、学生防溺水宣誓、防溺水安全责任签名四个部分组成。

同学们听到有模拟溺水的试验都非常激动,个个都说想试一试在水中闭气是怎样的感觉。脱掉外套,争先恐后地跃跃欲试。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分成小组,有组织、有纪律地进行“溺水”。

学生用脸盆接满水,将整个面部放入水中,由老师进行计时,进行防溺水模拟演练。让学生亲自体验溺水时的感受,鼻子辣,肺部呛,浓浓的窒息绝望感。“让学生体验一次‘溺水’,才能从本质上为孩子套牢救生圈。这次活动就是为了告诫每一个生,一定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即使是会游泳的人也有可能发生溺水事故。”谈到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之江中学安办负责人这样说。

“我在水里坚持了49秒,再也受不了了,无法呼吸,在水里闭气好难受。”“整个脸部侵入水中不一会儿,就感觉到死亡之灵已经朝我走来了,那种绝望太恐怖了!”“在水中的那一刻,我脑海里浮现的就是我的爸爸妈妈,我死了,他们该多伤心呀!”之江中学的同学们体验溺水后,纷纷诉说着自己的感想。

抓住学生心理,安办负责人再次给同学们普及防溺水知识,从溺水的常见时段、发生溺水死亡的原因、“六不一会”、溺水自救的方法、发现溺水的救护方法等方面给学生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知识和技能。

“我宣誓: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坚决做到六不准……远离水域,保障生命安全,争做文明学生。”听,之江中学学生代表正带领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宣誓。最后,学生在“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标语上签名,压实安全责任,谨记溺水安全。

除此之外,之江中学还关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群,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并通过家访、电话、微信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引导学生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负担起监护责任,重点做好周末和节假日等离校时间的监护陪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