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暨教材征订会议召开

全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暨教材征订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6-12 来源: 基教科 黄雄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11日,全市2020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暨教材教辅征订工作会议召开。市纪委市监察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肖国元,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谢正臣,新华文轩广元分公司总经理张洪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赖永红主持。

会议对20202021学年中小学教学用书和教辅材料征订发行及使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2020年全市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中小学教材教辅征订工作,是一项关系到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的政治任务,事关全市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切身利益,影响全市基础教育的发展。必须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教材教辅征订选用工作的纪律性和自觉性,确保有关要求落地见效,为全市教育事业的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教材教辅征订工作要严格遵守基本规范,要坚持一教一辅、学生自愿、认准目录,无偿代购原则,严控发行渠道,严格纪律要求。在工作开展中要切实做到政治思想到位、履职尽责到位、风险防控到位、追责问责到位。

会议指出,中小学入学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考试招生工作事关考生权益和社会稳定,特别是在2020年中考政策有重大改革的情况下,更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广泛宣传、强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规范有序做好中小学入学工作,坚持就近免试入学,建设统一招录平台,实施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化解大校额大班额,努力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要全力以赴确保中考改革方案落实落地,精准解读省市政策,用好政策有利因素,切实维护考生利益,规范高中招生秩序,承担安全稳定责任。要切实做好中职招生工作,加大力度宣传职业教育改革方向,重点宣传中考志愿填报和中职学生资助政策,严格学籍注册,规范招生行为。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重大紧迫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师生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基础教育交账任务攻坚工作,加强年度目标任务中关键任务的攻坚工作,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一刻不松抓好高考工作。

各县区教育(教科)局业务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市直属中小学分管校长,新华文轩广元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市教育局基教科、职成科、体卫艺科、市招生考试中心、教科所、技装所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