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建筑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广元市建筑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日期: 2020-06-11 来源: 利州中专 卓卫全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9日上午,广元市建设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广元市建筑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建设工会主席唐勇,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正臣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张毅主持。

会上,市住建局建筑管理科付强宣读了《关于成立广元市行业职业教育校企业合作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同意成立广元市建筑产教联盟的批复》。利州中专校长李锦宣读了市建设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并明确提出,2020年,市建设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委员(简称行指委)将根据行指委工作职责,围绕人才培养标准制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双师队伍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学校专业建设、办学质量评价、统筹职业培训和组织技能赛事八个方面,努力推进建设行业职业教育新发展,加快培养建筑企业急促的技能人才。

会议介绍了产教联盟的筹备以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等机构的组成情况,讨论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校企合作项目实施路径等事项,审议并通过了《广元市建筑产教联盟章程》及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建议名单,并向理事会成员颁发了理事单位标牌和证书。会议一致推举利州中专校长李锦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唐勇、谢正臣共同为广元市建筑产教联盟授牌。唐勇代表市住建局授予广元市利州中专“广元市建筑行业人才培训基地”牌。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四所职业院校与八家建筑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并向合作企业颁发了“建筑行业人才培训合作企业”牌。企业单位代表和院校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希望在产教联盟的大家庭里,形成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组织,努力做好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有机衔接,并表达了履职尽责、合作共赢、共同推进建设行业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的良好意愿。

谢正臣向行指委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和建筑产教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一是致力“服务”,助力产教发展。二是致力“合作”,促进校企共赢。三是致力“搭台”,共育技能人才。他表示,市教育局将在运行保障、项目运行、发展指导、对外交流尽力给予联盟大力支持。他希望,联盟成员按照“行指委”年度工作计划,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对接、专业建设、人才招聘等相关工作,主动支持和积极参与“行指委”和联盟发展,促进联盟尽快融入建筑产业,有效发挥服务本地企业的功能。

唐勇要求,一是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明确成立行指委和建筑产教联盟的作用和意义。二是强化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联盟成员的积极作用,主动参与联盟工作,拓展基础、强化提升,形成合力,加强协作。三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行指委和联盟的纵深发展。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党的十九大为职业教育发展提出的明确方向,广元市建筑联盟的成立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化产交融、校企合作的又一次创新举措,它将为广元建筑产业提供更多市场急需的“用得上、留得住、有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从而有力地推动广元建筑行业持续高水平发展。

利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利州区教育局、建筑行业协会及市内外30余家优秀建筑企业、建筑设计单位、7所建筑类职业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