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店子小学:课间操集体跳街舞

苍溪县店子小学:课间操集体跳街舞

日期: 2020-06-10 来源: 苍溪教育 分享:
【字体: 打印

“有网友说很多孩子做课间操会躲厕所,在我们学校完全不会!”这几天,苍溪县元坝镇店子小学学生课间操集体跳街舞的视频在网络上悄然走红。教舞的90后音乐老师任阳说,街舞是她在产后学到的瘦身操,她只是“现学现卖”,希望能在锻炼学生们身体协调性的同时,让这项特长提升农村孩子的自信心。

跳舞来自校长建议和支持

20183月,毕业于四川民族学院音乐学系的任阳,回到自己长大的店子乡做了学校里唯一的音乐老师。对于全校72名学生集体课间跳街舞的视频走红,她很开心。她说去年秋季开学,刚好是她休完产假后恢复上班的日子。校长提议让她开展集体活动,她便说出了把自己在产假期间为瘦身在县城舞蹈培训班上学的舞蹈搬到课间操的想法,得到了校长的支持和鼓励。

“我们每天大约20分钟。没想到学生们很喜欢,如今跳的街舞已经是第二个舞蹈了。”任阳说,学校虽然位于农村,孩子们都是零基础,可孩子们的天赋一点都不差,音乐一响就会很快踩上节奏,跟着她律动。如今大多数孩子“青出于蓝胜于蓝”,比她跳得还好。这让并非舞蹈科班出生的她非常欣慰,有成就感。

“跳的要得,学生们都很开心,又锻炼了身体!”对此,校长杨光也很欣慰。他告诉记者,虽然全校连幼儿园在内,师生仅107人,但随着国家对素质教育的重视,学校的音乐课、美术课和体育课都配备的是专业的老师。

老师:弥补自己的遗憾

任阳告诉记者,教学生们跳街舞,除了能在有趣的节奏和动作中让孩子们锻炼身体外,还能锻炼农村孩子的身体协调性。她说相对于城里的孩子有从小上舞蹈培训班之类特长班的条件,农村孩子普遍都缺乏,大多数学生的身体协调性都比较差。作为一个曾经的农村孩子,她对这一点感同身受。尽管她在前几年的大学时间里学习过舞蹈,但总被同学和自己觉得有点违和,让她一直心存遗憾。

去年休产假时,为了快速瘦身,燃烧卡路里,她在苍溪县城报名参加了一个舞蹈培训班,后来开学开始现学现卖教学生跳。任阳说,从去年秋季学期开始,就在每个班上音乐课时教跳,然后在课间操时合跳,现在这学期都是在操场上一起跳,体育老师在旁边辅助强调节奏。随着不断的熟悉,学生们也越跳越好!自己的体重也从瘦身前的67公斤下降到53公斤,足足轻了约15公斤。

“我希望他们以后上大学时包括以后工作,都会有一项小才艺,这对自信心很有帮助。也算弥补了我自己的遗憾!”任阳说,期间也教过学生们蒙古舞,可学生们最爱的还是街舞。为了更好地教学生,她一有时间回县城,都会去舞蹈班学习新的街舞和爵士舞。

学生:很好耍很有趣

该校六年级学生陶宏,在任阳的眼里是很有跳舞天赋的苗子。以前学校的课间操没有这样的活动,现在课间操跟同学们一起跳街舞“很好耍很有趣”。陶宏说,每天大家一起跟着好听的音乐跳舞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也能让自己更能集中注意力去学习,变得更自信。

学生课间操集体跳街舞的视频,任阳会时不时上传到自己的抖音里,让更多的人了解。其中拍摄并上传于20191121日的街舞视频被近千万人点击浏览,获得了10+的点赞,近千名网友发表评论。

网友“pink”说,“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课间操再也不是乏味的广播体操了!”

网友“来了老弟”说,“我之前课间操要是这个,我也不至于天天跑厕所了!”

网友“一个有故事的人”赞,“自从90后踏入社会,世界变得有乐趣。”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