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美好人生 法治同行

昭化区:美好人生 法治同行

日期: 2020-06-09 来源: 昭化教育 李娟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力提高全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期,昭化区中小学陆续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5月29日,一堂“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的法治课在广元民盟烛光初级中学开课。

课上,同学们观看了微视频《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青春需要温暖》,学生代表宣读了反校园欺凌《倡议书》。

昭化区检察院检察官吕东平授课。吕检察官以“防止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以及部分学生自控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等问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欺凌对施暴者和受害者造成的严重影响,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同时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制止校园暴力”“我是受害人,我该怎么办”“旁观者的抉择”三大板块进行详细讲解,让学生懂得遇到欺凌如何自救。

课后,同学们在吕检察官的带领下参观了区检察院,并主动在反对校园欺凌承诺宣传画上签字,用坚定的决心,反对校园欺凌。

5月27日,王家初级中学开展了法治教育讲座,王家派出所所长俞开江主讲。

俞所长以《青少年刑事法制宣传教育》为题,重点从刑事责任年龄、青少年被侵害种类分类、面对逆境八大突围方法、未成年不良行为及认定等方面知识入手,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告诉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哪些行为表示自己在“被侵害”,面对侵害自己又该怎么办,生活中哪些行为是不应该做的,哪些行为会逐步让孩子迷失自我走入犯罪的深渊。他还从分析青少年犯罪案例讲起,剖析犯罪原由,并就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据悉,“法治进校园”旨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同学们法治意识,引导学生懂得在学习、生活中遵纪守法,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青少年。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