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中教育集团毕业年级举行数学联合教研活动

广中教育集团毕业年级举行数学联合教研活动

日期: 2020-06-08 来源: 081中学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广元中学教育集团的集团办学优势,进一步加强初高中数学学科建设,实现初高中教学的有效衔接,65日,广元中学、市零八一中学毕业年级数学备课组在广元中学召开初高中联合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零八一中学九年级毕业班教师王玉霞老师的复习研讨课《化斜为直 巧解直角三角形》拉开序幕。新颖的课题、巧妙的教学设计、自然的课堂表现形式、“补缺、巩固、提升”的精准定位,不仅营造出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更展示出王玉霞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

王老师注重知识的生成、变式、迁移、拓展,让学生经历直觉、探究、灵感、创造的思维过程。三人行互助学习小组的完美配合,给这堂课增加了无限活力,学中做,做中学,不仅让学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更让其数学思维品质得到提升。课后,王老师对自己这堂课做了详细的教学设计说明,并反思了本堂课的得与失。

听课老师们对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课堂中的亮点和值得学习、推广的教学技艺,共同探究存在的问题,互通有无、取长补短。

广元中学高三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张梅老师充分肯定了九年级复习课的有效性,同时对中考复习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结合高中教学对初高中衔接指明了方向。

广元名师杨东方老师强调这一节课除了要重点突出解直角三角形的内部应用,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广中直通班的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很强,坚信他们在高中会获得更好的发展。

零八一中学教科室副主任、广元名师杨小芳老师提出:九年级中考复习要关注学生的差异,对概念进行强化,对知识进行拓展,对语言进行规范,让学生勤于研讨、自主研讨,注重初高中知识的衔接,将初高中联合教研常态化地开展下去。

联合教研聚合力,精准教学促发展。架联合教研桥梁,创无缝对接课堂。本次初高中数学联合教研活动,在做好学段衔接、学科整合的同时,展现了集团办学的优势,促进了学校共同体建设与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