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教育基金会剑门中学“剑之道”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剑阁县教育基金会剑门中学“剑之道”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日期: 2020-06-03 来源: 剑阁教育 王斌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2日,市县教育基金会领导、剑门中学历届校友代表、剑门关镇政府领导、兄弟学校校长和剑门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剑门中学德育广场,举行了剑阁县教育基金会剑门中学“剑之道”专项基金成立仪式。

剑门关镇人大主席代表剑门关镇党委、人大、政府向情系剑门中学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对剑阁县教育基金会剑门中学“剑之道”专项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剑门中学是广元市第一所建立廉勤委的学校、第一所申报省级课题的农村初中、第一所建设智慧班级的农村初中、第一所全面开发剑文化的学校,形成了《剑门中学赋》、校歌《梦起雄关》、校本教材《剑语.悟道》及剑舞剑术。2009-2019年,学校连续10年获得全县单设初中质量考核奖励,2013-2019年连续7年累计有109名学生考入剑阁县“基地英才班”,剑阁县2018年考入清华大学的魏维芮、2019年考入北京大学的蒲春燕,初中均毕业于剑门中学,学校办学效益很好。

县教育局副局长在发言中说,让我们携起手来,帮助剑门中学早日建成现代农村学校,让农村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公平、更优质的教育。随后,他为剑门中学授牌,宣告剑阁县教育基金会剑门中学“剑之道”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广元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说:“社会各界的关心已成为剑门中学不断发展的源泉,剑之道专项基金的成立,就是希望能为剑门中学更好更快的发展添砖加瓦,来促进剑门中学多出人才、出好人才,促进剑门中学的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剑门中学要严格按章程管好用好基金,让基金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校友代表结合他们自己的成长和事业成功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开阔眼界、抓住机遇、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代表剑门中学人向关心支持剑门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各位乡贤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仪式上,学校还为剑门中学“剑之道”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六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剑门中学“剑之道”专项基金是剑阁县第一个以学校名义成立的专项基金。仪式之后,基金会收到了首批爱心基金。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