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四个一”切实提升教育扶贫质效

昭化区“四个一”切实提升教育扶贫质效

日期: 2020-06-02 来源: 昭化教育 杨万武 李娟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昭化区教育局持续用力,实施四个一行动,切实推进教育扶贫质效,确保全区义务教育零辍学。

信息核查一个不错。区教育局协同公安分局、乡镇采用户籍找学籍、村组找家长、家长找学生、流入地找证明方式,反复比对国家子系统、省六有系统数据,通过与户籍所在地核实、就读学校核实,并开具就读证明,确保信息来源一个出处、信息核对一个不漏、就读证明一份不缺。目前,全区18526名义务教育适龄儿童信息核查一个不错。

适龄儿童一个不少。根据辖区适龄儿童少年就学信息排查情况,协同乡镇、村社及相关部门,对于正常就读学生持续进行关注,暂时辍学学生及时进行复学劝返,对于未随班就读或在特校就读的残疾儿童,及时安排结对帮联教师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在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物资资助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全区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学100%

资助救助一个不漏。完善从幼儿到大学全覆盖的免、减、助、贷、奖五位一体的资助体系,严格落实教育资助救助政策,在确保所有建档立卡学生应助尽助的基础上,加大非非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力度,通过社会捐赠、教育基金救助等方式,及时解决学生经济困难,确保辖区适龄儿童少年无一人因贫辍学、失学。2019年,通过教育资助、社会捐赠、教育基金救助等方式资助学生31162人次,发放资金3750.17万元。

标准中心校一校不差。统筹各类项目资金,切实改善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目前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生均图书、师生比、专任教师均达到规定学历,28所中心校4项指标均达到省定标准。切实加强学校常规管理,着力内涵发展,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学校建设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力求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公平享受优质教育。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