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召开教育扶贫工作会

朝天:召开教育扶贫工作会

日期: 2020-06-01 来源: 朝天教育 林珊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摸清家底,确保适龄儿童入学“一个不少”,529日,朝天区教科局召开教育扶贫(控辍保学)暨学籍管理工作培训会。全区43所学校教务主任共43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培训结合各校具体情况将任务分解到校。乡镇中心小学负责摸排辖区内0-17岁儿童具体情况。单设中学、幼儿园负责对乡镇数据中本校就读学生进行对比,核实并反馈。反馈前期摸排工作中表册存在的问题,并对表格填报再次进行培训。强调学籍异动需按照程序,严格把关异动佐证,并要求学校对休学学生进行动态追踪,防止因休学导致辍学的情况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控辍保学“五长”责任制,一个都不能少。明确学校、乡镇各自的责任,乡镇对劝返负主要责任,学校要准确摸排、统计,及时发现问题并报乡镇;二要做好入学登记、就学管理。各校要有清晰的职责定位,业务员要熟练掌握各项必备技能,对休学学生不能放任不管,要定期关怀,对康复学生要及时动员复学;三是控辍保学职责范围不变,学校的摸排方式方法不变;四是各校要及时传达汇报数据,限期完成摸排工作。

会议强调:各校要作好汇报,落实责任;要明确范围,精准摸排,确保上报数据真实,无一遗漏;各校要迅速行动,时不我待,要在规定的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排查任务,确保教育扶贫工作顺利收官。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教育是国之大计。适龄儿童入学一个不少是硬性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朝天教育人在行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