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北门幼儿园:以劳促学 寓劳于乐

苍溪县北门幼儿园:以劳促学 寓劳于乐

日期: 2020-05-22 来源: 苍溪教育 龚雪莲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增强幼儿热爱劳动意识,进一步体验劳动快乐,苍溪县北门幼儿园开展为期一月的“我劳动我快乐”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劳动与生活相结合、学校与家庭相结合”原则,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身心发展规律、生活需要等,各班精心设计劳动教育活动内容,分查、学、做、评四个阶段。查:家长陪同幼儿查阅相关资料,掌握劳动节、劳动人民、劳动工具等有关劳动的基本知识。学:教师引导幼儿学习有关劳动的儿歌、故事、歌曲等,学习劳动者的先进事迹,感恩身边的劳动者。做: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如小班“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中班“我是能干小帮手”、大班“争做环保小卫士”等主题活动,让幼儿在感受劳动艰辛的同时也能充分体验劳动的快乐。评:开展“我劳动我快乐”主题墙创设评比活动,展示师生的劳动成果,达到环境育人目的。

本次活动家园协作,共同为幼儿构建积极、主动的劳动氛围,将劳动精神内化到幼儿的学习生活中,以劳促学,寓劳于乐,让幼儿在劳动中收获到健康、自信、快乐、成长。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