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加强校际合作,携手为青春护航

川北幼专加强校际合作,携手为青春护航

日期: 2020-05-29 来源: 川北幼专 何蕊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呵护学生心理健康,5月25、26日晚,川北幼专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丽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张建敏两位老师受邀为广元外国语学校800余名师生开展“关爱心理健康周”专题讲座。

张建敏以“情绪及价值,高中生常见的情绪困扰及管理”为题,从“什么是情绪”和“如何调节情绪”两方面入手,结合生动形象的实例,由浅入深、层层递进,让学生们更加正确和深入的认识情绪。学生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受益匪浅。

赵丽围绕“为青春护航,活出精彩人生”主题,详细讲解“如何取得成功”,结合图片、视频以及小故事,从“建立自信、制定计划、设置目标,做出行动”到“调整心态、激发潜能、缓解焦虑”,由表及里、庖丁解牛,极大调动了学生们的情绪,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对班级安全委员的培训中,赵丽从心理委员的责任义务、工作要求,学生的心理健康一般标准、心理异常征兆心理危机出现常见预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突出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以及工作内容的保密性,强调心理委员对于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性,让心理安全员深感责任重大,不敢马虎,更不可懈怠。

生命与青春,是人生最美的协奏曲,生命因青春的色彩而绚丽,青春因生命的勃发而精彩。川北幼专师生携手,共同呵护生命,为青春保驾护航,助力绽放美丽青春。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