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实验小学学生救助跌倒老人

市实验小学学生救助跌倒老人

日期: 2020-05-25 来源: 市实验小学 胡玉蓉 分享:
【字体: 打印

友善,像一朵朵鲜艳的花朵,散发着缕缕清香;友善,似一颗颗璀璨的群星,在夜空中熠熠生辉......

老人摔倒,扶?不扶?

当人们纠结于此时,来自广元市实验小学的三名小学生用自己的行动回答了老人摔倒扶不扶的问题。

5月19日下午5:40左右,正值放学、下班高峰时段,市实验小学的三名学生刘士鑫、何梓杭和张鸿奎一起结伴回家,走到嘉陵路时,遇上了这样一幕:不知什么原因,一位杵着拐杖的老人突然拐杖滑落,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上,因为受到惊吓,老人身体发抖……见此情景,三个孩子毫不犹豫跑上前搀扶老人。看到孩子们吃力的样子,一位好心市民伸出了援助之手,和他们一起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扶起身来,旁边经过的路人掏出手机,及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看到老人无大碍,他们方才放心地悄悄离去。

三位孩子的举动正好被一旁驾车路过的热心市民用手机拍了下来,并将视频发布于抖音等平台。很快,该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不断转发,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广大市民都为这样暖心的一幕纷纷点赞。

市实验小学了解情况之后,5月20日下午少先队活动课时对刘士新、何梓杭和张鸿奎三名学生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并推评他们为“美德少年”,5月25日,价值观训育课时为他们隆重颁奖。

5月22日,广元电视台新闻点击栏目记者来学校采访了三位同学,报道宣传了他们的事迹。孩子们说:“平时老师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是觉得老人在地上着凉怎么办?感冒生病又怎么办?而且我觉得应该不止只有我们会这么做,周围的人看到了也一定都会这么做的。”

友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公民个人层面的重要要求。张宏奎、刘士新、何梓杭三位同学扶起老人的具体行动,生动诠释了友善的意义。希望在榜样的感召下,友善的种子能在更多孩子的心里发芽、开花。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