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召开促进元坝中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昭化区召开促进元坝中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日期: 2020-05-25 来源: 昭化教育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22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槐林组织各镇镇长,在元坝中学召开了“落实‘六长保学’,促进元坝中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元坝中学校长何雪松作了办学情况汇报。汇报指出,近几年来,学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手笔投入下,坚持科学抓谋划、聚力补短板,努力提升综合办学实力。2018年实施省二级示范性高中创建以来,学校得到了跨越式发展。推进“区管校聘”改革,师资结构持续优化、队伍活力得到激发;健全制度、强化管理,现代学校治理体系正在形成;推动借智借力,与省教科院、川音等高等院校的合作持续深化,学校内涵发展有抓手;实施契约管理,实行基地班学生订单培养、合同培养,高考质量提升有突破点;用活激励机制,借力政策优势,学校生源吸附力逐步增强,持续发展有后劲。汇报也分析了元坝中学目前办学存在的困难,并对今后办学工作提出了明确思路。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清立足长远、兼顾当前,对落实“六长保学”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一是落实“六长保学”,是促进适龄学生依法接受教育的法定职责;二是落实“六长保学”,是提高“留昭率”,巩固全区办学规模的现实需要;三是落实“六长保学”,是促进教育公平,实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期盼的现实举措。他恳请各镇党委政府认真履职,把“保生保学”作为履行教育职能的首要工作来抓,持续抓好各地教育成果宣传,持续为学校发展办实事、解难题。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槐林在讲话中指出,落实好“六长保学”制度,对于昭化教育可持续发展、优质均衡发展意义重大,各镇党委政府、区级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镇长是本镇控辍保学第一责任人,保生保学要亲自抓,要监督各项政策兑现,要尽其所能改善本地学校办学条件,确保一方教育稳定安全。元坝中学是全区教育的“火车头”,务必集中力量办好办强。各镇要加强元坝中学办学成果宣传,引导家长、社会客观认知“可靠元中”;要抓住时间节点,整合各方力量,为元坝中学输送优质生源。元坝中学要自加压力、自强不息,做好精细化管理,走质量兴校、特色活校、文化强校之路,努力提升育人质量、办学效益,真正让群众放心、社会满意。

座谈会前,各镇镇长参观了元坝中学。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