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各校开展紧急避险应急演练活动

青川:各校开展紧急避险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 2020-05-12 来源: 青川教育 罗宁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县教育系统师生防灾避险意识,掌握应急避险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疏散撤离,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把地震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今天青川县各校纷纷举行紧急逃生避险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成功地开展,各校提前规划、积极组织落实紧急避险应急演练活动各环节。一是加强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宣传。各校在应急演练前,充分利用班会课、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宣传。二是周密部署演练各环节。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成员的紧急逃生避险演练工作领导小组;以《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为指导,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全、科学的应急演练方案及预案,同时制定应对演练过程中突发事件方案。三是抓好紧急逃生避险应急演练活动各环节。5月12日上午10:00防空警报响起后,班主任组织学生按照本校“应急演练方案”中规划好的疏散线路,快速疏散。课任老师到达指定位置引导学生疏散,师生有序撤到操场,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各校校长对本次紧急逃生避险应急演练活动及时进行了总结。

此次紧急逃生避险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各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以及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为下次开展类似活动积累了经验。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