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今年中考重大变化,以下10条务必知晓!

广元今年中考重大变化,以下10条务必知晓!

日期: 2020-05-12 来源: gyzw_jyj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方案敲定,今年的方案改革力度大,以下这些政策变化需要早知道!

1.学科总分从670分提升到84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分别从120分提升到150分;体育从40分提升到70分;新增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30分。中考成绩仅向考生本人公布。

2.所有学校将面向全市招生!全市26所普通高中、16所中职学校(含技校)均打破县区地域限制,面向全市招生。学生可以报考市内任何高中阶段学校。

3.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所有公办、民办学校的招生录取均以学生中考成绩为依据,严格执行省教育厅招生“禁令”:一律不得举行自主招生考试,一律不得跨市(州)掐尖招生、提前招生。

4.逗硬执行4:6的职普比!全市初中毕业生就读职业学校人数与就读普通高中人数之比保证不低于4:6。中考成绩出来后,按此比例划定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按线招生。允许部分初三学生提前进入中职预备班并在中职学校完成初中学业,参加中考。

5.志愿填报将在考场进行!中考最后一堂结束后即进行志愿填报。志愿分普通高中志愿和中职学校志愿,考生要完整填报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各批次志愿。提醒考生:学位有限,特别是优质学位紧缺,填报志愿要审慎,履行志愿要诚信,否则对己对人都有失严肃、公平。

6.用好中考招生指南!市招生考试中心统一编印广元市2020年中考招生指南,免费发放到每位初三学生手中,供学生志愿填报参考。

7.录取批次早知道!普通高中共设3个录取批次,每批次设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各1个。第一批次学校包括:广元中学、苍溪中学、广元外国语学校和广元天立国际学校;第二批次学校包括:剑阁中学、旺苍中学、宝轮中学、苍溪城郊中学、青川中学、元坝中学、朝天中学、川师大万达中学、剑门关高级中学、苍溪天立学校、剑阁天立学校、旺苍博骏公学、利州区黄冈中学;第三批次学校包括:市实验中学(广元天立国际学校教育集团实验中学校区)、广元市821中学(广元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821中学校区)、市树人中学(广元中学教育集团树人中学校区)、苍溪实验中学、剑州中学、剑阁开封中学、剑阁白龙中学、旺苍东城中学、青川一中。中职学校分2个批次,分别设3个和4个志愿。第一批次学校包括:利州中专、市职高、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苍溪职中、剑阁职中、旺苍职中,考生可在以上学校选填3个志愿;第二批次学校包括:青川职中、朝天职中、昭化职中、第一职中、剑阁武连职中、苍溪嘉陵职中、剑阁新科职中、广元工程技校,考生可在以上学校选填4个志愿。

8.按录取结果入学注册!坚决杜绝学校之间互挖生源,全力维护志愿的严肃性和公平性。学生一旦录取,学籍只能注册到录取学校并实际就读。没有中考有效成绩、无计划或超计划招生、不按录取结果报名入学、普高控制线下录取等四种情形均不能注册普高学籍。

9.政策告知书直达家长!市教育局印发《2020年中考志愿填报及录取政策告知书》,让家长知晓政策变化,更好地指导子女填报志愿,共同维护中考严肃性和教育公平性。

10.违规违纪要遭起!建立招生“黑名单”制度,凡是顶风违纪违规招生的学校,将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校长不得评优晋级,学校年度考核降等。凡是向非法招生学校有偿提供生源信息,买卖生源,损害学生利益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市教育局设违规招生举报电话:3266204(基础教育科)、3267044(职业与成人教育科)、3261337(信访科)。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