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苍溪县: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日期: 2020-05-12 来源: 苍溪教育 李靳 分享:
【字体: 打印

420日,苍溪县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复课,各地各校扎实进行疫情防控,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积极举办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四川省食品安全“双随机”检查组一行到五里小学石家坝村小,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学校食堂,详细询问原材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餐具消毒及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流程,重点检查食堂环境卫生、食品保质期、蔬菜新鲜度、食品留样,查阅食品安全管理资料,了解疫情防控、师生学习生活、教育教学质量等情况。检查组组长葛兴盛感慨地说:“作为一所村小,食品安全、教学质量做得这么好,是学生和家长的福气。”他同时指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事关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要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葛兴盛一行到苍溪中学专项检查学校食品安全。检查组深入学生食堂,逐一查看信息公示、采购流程、原材料贮存加工、从业人员一日三检、餐具消毒等,深入学校超市,查看采购凭证、食品保存期限、食品摆放等,同时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对苍溪中学食堂、超市食品安全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龙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柏杨小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和节前学校安全检查,并向学校赠送口罩1000只。检查组一行到教师周转房建设工地,翻阅工人的体温检测记录,查看工人安全防护和楼层安全防护网搭建情况,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到师生食堂,查阅从业人员三检记录、健康证、进货台帐等资料,查看米面、蔬菜等存贮情况;到学生寝室,查看通风及消、杀、灭等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安全工作责任在肩,谋事在先,要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管控,落小落细防疫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做好交通、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要与派出所、社区等多方联动,共同筑牢学校安全防火墙。

文昌中学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活动重点针对校园教室、宿舍、食堂、楼道、操场及绿化带、卫生间等全面开展大扫除和消毒工作,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确保校园干净、整洁、卫生、安全。

龙山中学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集中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教授学生怎样预防溺水和溺水自救方法;进行防溺水宣誓和签名活动,增强学生自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落实家长监管和教育责任。

黄猫小学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誓暨签名仪式。活动发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组织师生进行防溺水宣誓和签名,强化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田菜小学开展节前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消防、治安、交通、食品卫生、危化品管理、教学设施设备和校园周边环境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处,并迅速落实整改。

岳东小学举办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授课老师将女孩成长过程比喻为毛毛虫变蝴蝶、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成长历程,生动形象讲解女生青春期心理特征,教给大家青春期生理常识和自我保护方法,引导大家学会了解自己、珍视自己、自我保护,懂得自尊自爱,做自信阳光的女孩。

元坝镇中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女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织牢女生安全防护网。一是举办自我保护法治教育课,学习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教会女生在危险场景下的应对策略和自我防护技巧。二是组织观看县人民检察院录制的《助力复课法治先行》女生防性侵专题教育片,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意识、生命意识。三是组织开展《让青春美丽绽放》主题班会,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四是印发《女生自我保护手册》,在家长微信群、QQ群转发《告女生家长的一封信》,家校携手、共同呵护女生健康快乐安全成长。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