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赴庙垭调研深入推动扶贫工作

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赴庙垭调研深入推动扶贫工作

日期: 2020-05-09 来源: 川北幼专 何蕊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摸清家底、找准问题,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5月8日,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赴剑阁县白龙镇庙垭村调研,深入一线了解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研究解决庙垭村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面临的困难,看望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慰问困难群众,为庙垭村打赢扶贫攻坚战助力加油。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张斌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学校计划财务处处长王家枫,工作队员康拥政、杨北川和党建结对帮扶责任人、学校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克豪的工作汇报。今年开春以来,学校先后两次通过以购代扶方式,在庙垭村采购贫困户养殖类农副产品,其中采购鸡鸭1000余只,农户实现经济收入10万余元;学校还出资10万元购置万余只鸡苗分发给贫困户,其中在庙垭村发放8400只,持续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业;为确保春耕备耕有序进行,学校组织帮扶责任人落实帮扶项目,按照每户2袋的标准为贫困户送去化肥;为解决部分村民饮水困难,学校筹集资金打自来水井3口,解决3个村民小组56户231名村民的饮用水问题。驻村工作队还认真监管庙垭村移民后扶项目拦水堰、提灌站、防旱池、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进度,积极参与新春慰问、新冠肺炎疫情排查防控、全村消杀和环境整治、外出务工人员动员组织以及贫困户突发疾病救治、土坯房改造摸底、一户一策帮扶台账建档等工作;经济管理系党总支根据庙垭村党支部需求,拟定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庙垭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活动的方案。

庙垭村党支部书记王本初代表村支委和全体村民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2014年川北幼专与庙垭村结对帮扶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对口扶贫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真心真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地帮扶庙垭村,驻村工作队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与村里的干部群众结下深厚的友谊,村支委和全体村民、全体贫困户一直身怀感激、铭记在心。王本初表示,村支委将继续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仔细排查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实际情况,挨家挨户制定针对性扶贫措施,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圆满完成脱贫任务。

张斌对庙垭村圆满通过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考核表示祝贺,他指出,通过过去的不懈努力,庙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要注重发挥村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经管系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共建责任,找准契合点、突破点和着力点,以标志性成果、特色化亮点为庙垭村脱贫攻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扎实做好分类管理和因户施策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和村干部一道,认真做好入户工作,及时掌握情况、及时解决问题,把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的扶持方法定下来,把扶贫工作做到实处、落到实处。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役,要教育引导村民不聚集、不举办红白酒宴、减少走亲访友,外出务工要做好个人防护、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在家务农要注重环境卫生、分时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脱贫成色,不因疫情降低脱贫标准。要及时总结推荐庙垭村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学校大力实施庙垭村“321”产业发展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推进校村党建共建,精彩不断,宣传部门积极宣传这些扶贫工作举措和成效,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讲好川北幼专扶贫故事。

在庙垭村3组,张斌看望慰问因突发脑溢血去世的贫困户杜明志的家属,详细了解杜明志家人目前的情况,在得知杜明志的女儿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正在读高三,立即带头向杜明志的女儿送上1000元慰问金,并鼓励杜明志的女儿要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遇到的困难,好好学习,考取大学,以后好好工作,照顾好爷爷奶奶。随后,张斌嘱咐庙垭村村委和学校驻村工作队,要关心照顾好杜明志家人的生活,关心杜明志女儿的学习,并嘱托驻村工作队员康拥政随时关心关注杜明志女儿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其安心顺利参加高考,在高考志愿填报上提供指导和帮助。

在贫困户王秀琴家,张斌同一家老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王秀琴说,以前住的是土房,走的是泥巴路,干啥都不方便,现在在村上和学校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有了老保和医疗救助,参加了土地流转,还养了30只鸡,子女也都外出打工,孙子还在成都读大学,家里盖起了楼房,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真是过去做梦都想不到的好日子。张斌听了十分高兴,鼓励她要好好保重身体,享受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幸福生活,同时叮嘱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对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多给予关心和关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改善生活条件和质量。

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斌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扶贫工作汇报



看望高三学生杨莉容



看望帮扶对象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