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 2020-04-30 来源: 安全办 李红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9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学校安全管理与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安全办、信访科、综改科、体卫艺科等相关科室及各县区教育(教科)局、在广高校、市直属学校安全信访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杨元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

会议对2019年度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考核获奖的3个先进教育(教科)局、30个先进学校、5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公开表彰。昭化区教育局、广元外国语学校、苍溪县陵江小学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市教育局安全办、信访科分别对2020年工作重心作了部署安排。

杨元就2020年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上一年度安全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形成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细化指导。

杨元强调,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认清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要突出重点,落实防控措施,扎实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安全上,要抓好常规管理,夯实基础建设,强化专项整治,杜绝事故发生;信访上,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加大重点信访案件的化解力度。三要加强领导,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治理成效和开创信访稳定工作新局面要严格落实安全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对安全治理成效和群众矛盾化解要严肃执纪逗硬考核。

本次会议受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力协助,受邀参会的白海江参谋,就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消防法》的宣传教育、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措施、消防安全预案的编制和应急演练的开展进行了现场指导。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