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教育局举办创客骨干教师操作培训

剑阁县教育局举办创客骨干教师操作培训

日期: 2020-04-29 来源: 剑阁县教育局 陈继泽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3至24日,剑阁县教育局在县成教中心开展了为期2天的创客教育骨干教师操作培训,对小盖茨机器人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剑阁县创客教育开展较好的32所学校派人参加了培训,同时邀请了巴中市平昌县、南充市营山县的创客骨干教师到会参与了交流。

在开班仪式上,电教站站长赵从海介绍了全县创客教育的建设情况以及机器人的应用前景。他指出,“创客教育”是新形势下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引领优秀教师队伍成长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教改风向标。北京儒布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安志平经理介绍了小盖茨机器人的应用与推广。开班仪式由县电教站副站长陈继泽主持。

为了强化培训实效,此次培训采取培训师专题讲座、学员现场操作与机器人对抗比赛的方式进行,一改过去老师听讲记笔记的培训模式。来自河北聚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培训师开展了此次机器人应用培训。培训师通过创设应用情景,指导参培教师搭建机器人,学习图像化的编程语言,手把手指导学员创意设计机器人,并通过一场机器人对抗赛来巩固提升参培教师的学习成果。同时,培训师对教师如何上机器人课程机器人竞赛组织形式等知识作了讲解和介绍。最后,培训师对参培教师培训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所有学员均通过测评,从而确保了本次培训实效。

培训过程中县人民政府总督学何中强、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勋勇到现场指导培训。何中强总督学查看了教师的创意设计作品智能电风扇,他指出参培师要把人工智能教学进课堂工作抓好,科学技术的学习要从娃娃抓起。王勋勇副局长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学员们进行的机器人对抗赛,他勉励参培教师要把这次的培训成果转化到实际教学中去,培养学生的编程能力创造能力。

培训活动结束后,参培教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创客骨干教师操作培训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丰富了我们的知识,促进了我们的专业化成长,为我们更好的指导学生实践出了实招。”鹤龄中学信息技术教师王统华说。

本次培训,不仅为剑阁县的创客教育的发展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更让老师们积极投身创客教育,真正融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学习等思想为一体,为学生学习机器人知识,培养动手、创新能力提供了平台,也为学校推进素质教育、特色发展找到了方向。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