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中专开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帮扶活动

利州中专开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帮扶活动

日期: 2020-04-28 来源: 利州中专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压紧压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认真开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帮助所帮扶村、贫困户发展“五小短”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427日,利州中专校长李锦、党委书记杜建新带领学校帮扶责任人来到所帮扶村,认真开展“三同”活动。

在山寨村村委会,李锦校长、杜建新书记详细了解了村两委班子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市脱贫攻坚“六个一”帮扶力量作风纪律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温了《四川省贫困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管理办法》,要求第一书记与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严守驻村工作政治纪律,坚守岗位、冲锋一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各项工作与任务。

李锦校长鼓励村两委班子要结合本村实际,科学规划长期发展项目,大力发展好“五小短”产业,确保村民增收稳定,巩固脱贫摘帽成效。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与工作队的同志以农民夜校、遍访农户等为平台,及时向群众作好政策宣讲,把党和国家给予的惠民政策向村民讲清楚、道明白,引导贫困村民知党恩、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他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踏实开展好“三同”活动,帮助所帮扶户搞好房前屋后、室内室外清洁卫生,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新时尚”。

学校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贫困户家庭,了解了各户春种及家庭小产业发展情况,叮嘱大家安全生产,积极发展好土豆、玉米、生猪、鸡、鱼等种养殖业,合理规划好木耳、猕猴桃、核桃等中长期产业,同时作好春旱、非洲猪瘟、新冠肺炎等自然灾害与疫情的防控工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