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落实要求 夯实过程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旺苍县:落实要求 夯实过程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4-27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现阶段,全县教育系统将工作重心从前期的复课准备转移到了校园疫情防控上来。全县上下压实压紧责任,主动履职作为,确保思想和行动同向同行,坚守校园平安和师生安全。

一是分段有序做到安全平稳开学复课。首先做到了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县委书记亲自挂帅安排部署、现场指导开学复课工作,并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教育局坚持“五个一律”,严格按照《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学校筹备开学工作,学校不折不扣落实相关要求,高标准筹备开学复课工作。其次是齐心协力,按时开学复课。各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全县教职工全部返校返岗,所有学校全部验收评估合格,所有年级全部按期开学复课。截止427日,全县4650名教职工、49507名学生中,23人接受了核酸检测(1名教师、22名学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依法依规,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的危害性和当前全球疫情的严峻性,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建立各类管理台账,严格执行“14+7+7”隔离措施。落实防控举措,在实践中检验《应急预案》,并严格按《防控指南(第二版)》作进一步的优化提升,结合校情确保预案具有实操性;进一步完善“九制度”,落实“五个一律”、盯紧“五个重点”、做到“十个到位”,做到制度预案入脑入心,流程规范合理,操作得心应手。做实校园防控,落实应急储备,加强督查力度、宣传教育和师生心理干预,抓实控辍保学,落实教学计划,结合线上教学情况,有序推进教学工作,严禁占用、缩减体育、美术、音乐等课程进行主要学科教学。

三是精细管理,守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实“五.一”安全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及家长“五.一”放假期间尽量不外出、不安排旅游计划,减少接触风险;建立“五.一”收假师生健康管理制度,杜绝风险入校。监控在建项目安全,逗硬学校常规安全管理,建立清单管理制度、完善安全风险双重预警机制、落实“日巡周查月报季研”机制;做好道路交通、食品安全、防溺水、防火、防踩踏、防校园欺凌、危化物品(药品)管理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常规安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