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不松劲,送教上门暖人心——昭化区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疫情防控不松劲,送教上门暖人心——昭化区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日期: 2020-04-26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杜怡月 李娟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让残疾儿童正常接受教育,走出封闭的世界,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近日,昭化区组织各校(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活动前,教师深入了解送教对象身体状况以及学习能力,提前备好教案、教具、生活用品以及防疫宣传资料。

活动中,老师们从培养孩子兴趣入手,通过有趣的故事、绚丽的图画、快乐的游戏活动以及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孩子们爱上学习,提高他们的语言能力、认知能力和自理能力,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送教教师还认真为学生及家长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防范技能,并进行心理疏导,教会孩子正确配戴口罩、掌握“七步洗手法”,带领孩子一起进行居家体育锻炼。在送教和送温暖的同时,也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

据悉,为落实特殊时期对特殊儿童少年的特别关爱,保障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权利,进一步建立健全送教上门工作机制,区教育局联合区残联、区红十字会、区民政局等部门召开了关爱特殊群体部门联席会,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特殊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学校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深入残疾儿童家庭,开展多种形式的 “送教上门”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送教上门”活动190余次。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