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奋力开创旺苍教育事业新局面

旺苍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奋力开创旺苍教育事业新局面

日期: 2020-04-25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3日,县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定《中共旺苍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旺苍县中小学“健康第一”育人行动计划(2019—2022)》《旺苍县中小学美育工作行动计划(2019—2022)》《旺苍县中小学劳动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旺苍中学扩建项目方案》《旺苍县教育信息化二期建设方案》《旺苍职业中学关于学校选址新建方案》《“旺苍中学8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建议名单》,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参加会议。

唐文辉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提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旺苍教育事业新局面。

唐文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又提出了“9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教育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进一步聚焦关键重点,着力抓好新时代教育事业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教育扶贫复查验收“收官战”。从严压紧压实控辍保学“六长责任制”,扎实做好留守儿童、厌学儿童、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工作,加快构建学生资助“网格化一体服务”机制,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受教育权利。

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体系。注重把青少年的品德教育与思想政治、优秀传统文化、乡土文化、红军文化有机融合,加快推进新教育实验,改进考核评价体系,创建多彩智慧校园,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及时成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

全面推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行党政人才与技术人才“双选拔”,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队伍。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积极引进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一批本土名师。

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注重创新师生考核和激励机制,扎实推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深入推进“农村地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改革试点,

切实推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扎实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学校一体化发展,尽快启动旺苍中学创建省一级、东城中学创建省二级示范高中工作。持续创新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加快推进“米仓山”茶产业研究院建设。切实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不断规范发展继续教育,整合成人教育、社区教育归口管理,构建“终身教育”体系。

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全面贯彻省、市、县关于复学复课各项政策要求,健全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各类学校做好校门管控、返校师生健康监测、食堂宿舍管理、日常消毒清洁等各项工作,以精密措施确保复学复课“零疫情”。

抓实抓细教育领域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效安全措施,加强对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唐文辉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总揽教育工作全局的作用,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涉及全县教育系统的专项工作深入调研,多提战略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全县教育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单位内部职责分工、目标要求以及完成时限。要充分发挥协同配合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宣传、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对意识形态领域、特别是知识分子群体的思想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县领导张健、杜林、王刚、林佳,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