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教科局:会前学法 让奋进的脚步更坚实

区教科局:会前学法 让奋进的脚步更坚实

日期: 2020-04-20 来源: 朝天区教科局 徐贵燕 分享:
【字体: 打印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领导干部、职工学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区教科局坚持开展会前学法,扎实推进法治机关建设进程。413日,在教科局党组扩大会上,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央保密委员《工作秘密暂行管理办法》、广元市财政局《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朝天区委办区政府办《朝天区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朝天区区级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法、知法、用法环境,确保机关干部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

健全学法制度。印发了区教科局《2020年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点》,对全年法治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将会前学法列为全年工作任务之一。利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教师会等,组织全体干部坚持会前30分钟学习党纪国法。

明确学法内容。在学习内容上,坚持以党内法规、法律法规为主,以警示教育、业务综合为辅,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点法规,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各类《条例》《办法》,以及各类通用法律和教育、行政法律知识,全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不少于2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各项制度,加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考核力度,形成干部学法用法的长效机制。

注重学法效果。认真确定好每一次会前学法内容,明确每次会前学法的时间、地点,将所学法规与当前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在工作中学法律,在法规内做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学法效率,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学法立信,懂法明理,守法尚诚,用法崇德。会前学法 , 让全区教科干部奋进的脚步更坚实。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