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抄手小学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教育管理

抄手小学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教育管理

日期: 2020-04-15 来源: 剑阁县教育局 张小艳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3日,在绵绵春雨中,剑阁县抄手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久违的开学之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精准防控”的原则,从四个方面加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

一是分区域、防聚集。开学前,学校组织人员在操场上划分了各班活动区域,学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行走,定点定位,在规定区域内开展大课间、升旗等集体活动。学校在食堂、学生公寓前、洗漱台前均贴有安全距离标识,师生在进行洗漱、如厕、出入教室、大课间活动、进餐、就寝等活动时必须排队,队列中,人与人之间前后左右间隔1米以上。课余时间禁止学生乱串教室、聚集。非午休、晚休时间,学生一律不得进入寝室。

二是讲秩序、强监管。学校分年级、分时段、分区域设置教师监督岗和学生监督岗,强化监督。为避免交叉感染,要求二楼四、五、六年级学生上下楼统一实行单向通行,即教学楼面向操场的左手边楼梯为上楼通道,右手边楼梯为下楼通道,由四年级和六年级当堂任课教师负责监管。学生出入教室一律从前门进、后门出,由各班当堂任课老师负责监管。大课间时,学生到指定区域活动,由体育教师统一指挥,各班班主任协助。餐前洗手、进出入食堂均由班主任带队并和值周教师一起监管。早晚洗漱由生活教师和值周教师一起监管。午休、晚休时间由生活老师负责监管,班主任协助。其它休息时段的洗手、如厕以及自由活动均由科任教师轮岗监管。同时,强化校长和分管领导的督查、考核力度,努力实现非常时期学生的监管和疫情防控不出现时间和空间上的空档。

三是备物资、重防护。在校期间,师生随身携带口罩,教室、寝室按要求必须佩戴口罩,其余时间口罩随身携带备用。为加强个人卫生,学校要求师生坚持早晚洗漱,饭前便后勤洗手。在学生洗漱区配备了肥皂、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要求师生及时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教室、寝室、食堂每天安排专人落实消杀与通风透气。目前,学校口罩、手套、洗手液、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到位。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