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认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苍溪县认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日期: 2020-04-14 来源: 苍溪县教科局 孙贵方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3日,苍溪县第三批学生返校复课,各校认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疫情防控感恩等教育。

白桥小学举行“战疫情,爱国情”主题升旗仪式,组织46年级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列队操场,其余同学肃立教室,教师静立办公室,同步参加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龚杰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教育同学们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时代,“新冠”战疫取得举世瞩目的阶段性胜利,源于伟大党的正确决策,源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源于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也源于全国人民的倾情付出,引导同学们科学防疫,加强锻炼,养成良好卫生行为习惯,为战疫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馈时代,投效祖国。

漓江初中组织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伴随着奋进的音乐,同学们整齐列队,高唱国歌、校歌,开学第一课拉开序幕。教师代表赵红霞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任劳任怨,精益求精,为漓江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学生代表刘心睿号召同学们用最专注的神情,上好每一堂课;用最强大的勇气,克服每一个难关;用最自信的微笑,迎接每一次挑战。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庄严承诺:将信心百倍,斗志昂扬;目标明确,不慌不忙;争分夺秒,意志如钢;勤学苦练,奋勇争强;全力以赴,创造辉煌。

白山小学“三步”抓实毕业班工作。第一步:目标明确,打桩定位。学校制定年级县(区)定位目标,与教师签订目标责任书;班级制定学习积分位次目标;学生制定个人升学目标,张帖课桌上角。第二步:方法落实,对症开方。学校年级组根据入校摸底考试情况,全面为深入分析学生试卷,精准查找网络学习短板,及时优化复习方案。第三步:制度逗硬,奖惩有据。组织重温质量奖惩制度,分析研究应对策略,让教师敬畏制度,明确努力方向。

高坡小学以“抗击疫情、中国英雄、生命安全、感恩教育”为关键词,围绕《在战疫中成长》《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开学后学生的防护措施》等主要内容,上好开学第一课,指导学生如何做好在校、居家、上下学途中的自我防护,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教育引导学生临危不惧,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共抗疫情。

安静的五里小学迎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学校为各班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PPT,围绕“战胜疫情,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掌握《七部洗手法》,养成经常洗手好习惯;口罩的正确佩戴法;学校一日常规;敬畏生命、懂得感恩”等内容,帮助学生正确面对和有效防控疫情,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