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石马初中:“五到位”凸显线上教学实效

苍溪县石马初中:“五到位”凸显线上教学实效

日期: 2020-04-09 来源: 苍溪县教科局 李靳 分享:
【字体: 打印

石马初中遵照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云课堂要求,积极服务学生,坚持线上授课“五到位”,使教师用心、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凸显工作实效。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把“质量不减”作为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云教学工作目标,按照“高度重视,规范操作,确保安全,力求有效”的工作思路,校长统筹协调,教导处具体落实,教师全员参与,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二是组织保障到位。以教学班为单位,利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班级学科教师群等途径与学生及家长密切联系,提出学习建议,建设网络课堂,开展网络教学。组织教师认真研究,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本着宜少忌多、宜简忌繁的原则,一班一案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保证教学效果。

三是技术应用到位。确保全体教师都能熟练应用“智慧教育平台”“腾讯会议”“爱拼堆小程序”等网络技术,有效实施和完成备课、上课、解难答疑、作业推送与批改、微课录制与推送、随堂检测与评析等教学工作。

四是学习充电到位。“停课不停学”,学生在学,教师也在学。以教研组为单位,每周召开一次以“网络线上授课”为话题的教研活动,分享教学故事,解决共性与个性问题。

五是监督管理到位。倡导教师提前备课,线上授课教案、课件等“教学六认真”资料均以电子档形式提前交教导处,纳入教学常规检查。新入职教师的教案,需在指导教师签审后才能使用。每周各班收集家长及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教导处整理汇总并适时调整工作方案,以期达到最佳效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