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教科系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朝天教科系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 2020-04-07 来源: 朝天区教科局 胡 林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全区教师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引导教师开展好复课后的心理健康辅导,43日上午,朝天区教科局特邀川北幼专及朝天区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专家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教师进行了一次系统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班班通”视频会议形式,在区教科局四楼会议室设主会场,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设分会场。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德育主任、班主任及心理咨询室辅导老师共计580余人参培。

培训中,朝天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蒋亚兰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以《疫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及策略》为题,为大家分析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及复课面临的挑战。指出疫后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要从科普宣传、评估筛查、团体辅导、个体咨询、危机干预等方面着手,并为与会教师分享了若干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途径。

川北幼专于新悦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以《悉心陪伴,用“心”育人》为题,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流程以及青春期孩子的特点,重点介绍了用“心”沟通教育的方法。她希望老师们要特别注重倾听和表达。

“心理健康对构建和谐社会、共建中国梦有着重大意义,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在总结时,区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全福希望老师们在常态化、个性化开展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进行科研探索,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增强学校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意识和业务能力。

据悉,朝天区心理健康培训共安排了三个场次,后面两场将分别于48日、410日相继开展。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