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教育局 小小宣传栏化身干事创业竞技场

昭化区教育局 小小宣传栏化身干事创业竞技场

日期: 2020-04-02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贾中周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0年以来,昭化区教育局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把宣传栏变成展示实干业绩的竞技场。党员干部在这块“方寸之地”比作风、比干劲、比业绩,让机关工作亮点多、看点足。

“在延学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大考中,我区拓宽思路,结合学生宅家生活,严格线上课程设置,坚持五育并举,打造精彩空中课堂……”第二期,昭化区教育局教育股聚焦线上教学、保生保学、开学复课准备进行宣传展示。“春节前,我局就聚焦办学规模巩固,动员全区1500余名教师开展保生保学工作,回流学生80余名。这80余名学生,相当于我区的一所小规模学校学生数。这项工作力度大、效果好,推动了本年度全区教育良好开局,值得展示。”教育股负责人肖子锦介绍说。

昭化区中小学电教教仪站也参加了宣传栏第二期展示工作。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期间,为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地区的昭化同步启动了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贫困家庭学生在线学习条件是否具备,该站第一时间关注了这个问题。随即,该站组织教师对全区11000余个学生家庭进行了摸排。针对2287个学生家庭无4G网络、133个学生无智能手机难题,该站及时向区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并动员网络通讯公司、扶贫帮扶单位和爱心企业,通过降、赠、筹、捐等方式,率先在全市全面解决了学生在线学习保障问题,备受社会好评。该站负责人姜荣武说:“我们图文并茂,全面展示了线上教育保障工作,既增添了教育发展底气,提振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士气,同时也凝聚了教育发展强大力量。”

在展示栏面前,昭化区教育局各股室积极“出镜”,由以前的“要我宣传”变为“我要宣传”,换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变化。2020年以来,股室主动更新宣传栏3期,内容涵盖29大项113小项。职工工作热情迸发,主动在单位大院内清杂理乱,更换标识标牌,栽种桂树,实现机关环境风貌、精神风貌“双变样”。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