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教育局宣传栏“化身”工作亮点“展示台”

昭化区教育局宣传栏“化身”工作亮点“展示台”

日期: 2020-03-31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贾忠周 分享:
【字体: 打印

开年以来,区教育局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多措并举,把宣传栏变成展示实干业绩的竞技场,党员干部在这块“方寸之地”比作风、比干劲、比成绩、比实效,让机关工作亮点多、“看点”足。

守土尽责,防疫“大考”勇交合格答卷

新年伊始,疫情防控“大战”来袭,昭化教育人在防疫中坚守初心使命,严格排查管控,加大师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技能学习和心理健康教育力度,守住教育净土。在“延学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大考” 中,拓宽思路,结合学生“宅”家生活,严格线上课程设置,“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打造精彩“空中课堂”。对标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制定“两案”“九制”,筹备防控物资,建强应急队伍,整治校园环境,为学生返校平安学习生活筑牢安全防线。确立大教育观,问计保生保学策略,引导80余名学生回流就读,提高信任度、美誉度。《非常战役凸显改革试点成效——昭化区教育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纪实》等多篇文章被人民网、四川在线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刊载,20余位防疫典型人物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

优化服务,在线教学高效快速推进

2020年春季,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线教学应时而生。昭化教育人坚持“在线学习学生一个不少”“在线学习保障一个不差” 原则,于2月10日全面启动各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动员多方力量,通过“降(降资费、降价格)”“赠(赠话费、赠流量)”“筹(筹集智能手机)”“捐(捐智能手机)”等方式,共计解决2287个学生家庭网络问题、133个学生无智能手机难题。开通名师“空中课堂”,录制并推送优课28堂。各校全面落实“一个结合(已有的在线教学方式和电视课堂收看相结合)”“两个不变(原则不变,平台不变)”“三方面着力(在“学什么”上着力,在“怎样学”上着力,在“学得好”上着力)”工作要求,确保在线教育教学质量不降。

局机关各股室积极“出镜”,由以前的“要我宣传”变为“我要宣传”。截至目前,主动更换宣传栏内容3期,内容涵盖29大项113小项。同时,局机关党员干部齐动手,在单位大院内清杂理乱,整治环境,更换标识标牌,栽种桂树26棵,实现机关环境风貌、精神风貌“双变样”。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