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学,我们准备好了——广元市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开学,我们准备好了——广元市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日期: 2020-03-30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截至30,我市各级学校在市教育局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有序进行开学各项筹备工作。

广元中学,大力储备足量的防疫物资,设置“健康体征临时观察室”。后勤人员经过培训后,对教室、寝室、功能室、厕所、垃圾库等全面消杀门把手、扶手、课桌椅、体育器材等进行了擦拭消毒

                                                  

实验中学,在校门入口处设置3条以上体温检测通道,确保所有入校人员得到体温检测。在所有水龙头旁配备足量的肥皂盒洗手液供师生使用,按照“分时、分区、分散”的原则落实学生就餐,严格对各科室职员、临聘人员以及食堂、商店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做到无一遗漏

                      

广元外国语学校,对全校进行了反复大消杀,对校园环境进行反复大整治,确保师生“学、食、住”的公共卫生安全。开学后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包括原来的走读生在内所有学生一律住校,实行师生分年级错时就餐,教师上课佩戴口罩,还将取消大型集会。

                        

市树人中学,对全校教职员工(含临时工作人员)开展了卫生培训科学制定返校、报道流程实行错时返校和错峰上下学制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制定防疫期间作息时间和课程表积极筹备“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知识课,加强防疫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

市树人幼儿园,对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进行分类管理,出入库专人负责。更换全园紫外线消毒灯管,清洁教室空调滤网,为各班窗户安装窗纱,对幼儿园进行了里里外外的卫生清扫和消毒,精心为幼儿提供温馨、安全的物质环境。 

                                                      

在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下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开学复课的文件要求,在确保师生员工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市委市政府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熟一校复课一校”为原则研究决定我市2020年春季开学41日起分区分类、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批次开学复课。

为迎接开学复课,我市各中小学提前谋划,做足了各项准备。市教育局全面掌握了全市42.6万师生开学前14天以上的身体状况及行动轨迹通过采购、调拨等途径为我市学校储备测温设备7000余台支、消杀药品4.2万公斤和一大批口罩,能够满足开学复课需用。市、县区教育部门多次邀请疾控、卫健部门专家,对全市中小学校管理干部、校医、后勤人员等开展防疫知识技能培训4600余人次,提升学校环境消杀、异常情况处置等专业技能。全市学校对教室、宿舍、食堂、厕所、校园等进行了系统、专业消杀。市教科所多次调研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动态和进度,制定各学科教学衔接方案,确保全市311833名学生和26710名教师开学后线下教学有序进行。在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学校都立了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防控措施、应急处置、责任分工等方面细化任务,制定完善“两案九制”目前,全市各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3月19日起,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了8个工作组分赴各县区、各学校开展“进学校、解难题”活动,全面排查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努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