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教育局开展“进学校、解难题”行动

昭化区教育局开展“进学校、解难题”行动

日期: 2020-03-27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贾中周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期,昭化区教育局下沉工作力量、下移工作重心,局班子成员、股室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学校,解决具体问题,促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两手抓、两手硬。

问题发现在学校。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就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在线教学、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实地督导,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调查学生家庭432个、学生752名,指出问题17个,总结推广好做法9个,促进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政策宣讲在学校。通过家长微信、QQ群,推送网络教学、疫情防控知识等美篇、微课、小视频360余篇(堂、个),提醒家长做好孩子居家期间身体健康监测,填好每日健康卡,对学生个人学习、生活、卫生等分层次提出意见。开展“我为疫情防控做点啥”“百名教师话防控”活动,收集教师文章100余篇、防疫知识短视频12个,学生作文200余篇、图画1200余张。

难题解决在学校。“停课不停学”期间,动员社会募捐智能手机109部,对接电信、移动、联通等网络运营商,免费安装宽带103户,赠送贫困家庭流量69户,解决146名学生“在线学习”无设备和82户上网条件不具备问题。同时,共解散各类微信、QQ群组26个,让工作群帮忙不添乱,回归微信、QQ群助力工作初衷。

优化服务在学校。联合卫健、疾控等部门,对各中小学卫生人员、校园在建项目工程卫生人员就新冠肺炎识别、防护基本方法、应对处置措施、心理疏导等进行专门培训。聘请40名镇卫生院院长任学校卫生副校长,40名医生任学校专业防疫人员,落实开学当天及行课期间疫情识别、处置职责。对食堂从业人员实行开学前28天不间断健康监测管理,加强对新上岗人员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疫情防控专业素养。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