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云教电视课堂线上教学,延伸教育温度

苍溪县:云教电视课堂线上教学,延伸教育温度

日期: 2020-03-25 来源: 苍溪县教科局 李靳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29日,国家网络云课堂开通,苍溪县“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正式启动。39日,四川云教电视课堂开始线上教学,苍溪县各校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停学不停课”线上教学活动务实高效。

北门小学“三到位”有力落实线上教学。一是研制方案精细到位。按照“一校一策”“一班一案”“不漏一人”要求,精准研制线上教学总方案、班级分方案、特殊情况子方案。二是网络电视调试指导到位。依托QQ群、微信群等平台,采取一对一帮扶、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帮助家长和学生调试电视信号,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收看到网络教学。三是送教材到家落实到位。将教材分类打包,按照学生居住区域分批分层送到家,确保学生教材一本不少。

茶店小学结合实际加强校本课程教学,将“每天一书写”落实落细。书法教师统一录制网课视频,利用学校数字化教室开通书法在线课堂,利用网络平台推送书写知识和书法作品供师生观摩学习。要求学生每天必须保证书法练习时间1小时左右。目前,已收到家长反馈学生书法作业近万人(次),书法教师悉数点评和指导,受到广大家长一致好评。

龙王小学要求教师每天做好六件事,强化教师基本功修炼。即完成集体备课1节,观摩研讨专家名师授课1堂,完成理论学习1章节,完成教师五项基本功训练各1次(页),推送并检查学生作业1次,体育锻炼1小时。学校教导处每周五对“六个一”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评分,结果计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亭子小学“四注重”保障停课不停学。一是方案制定注重全面。从组织领导、人员分工、网络保障、重点关注等方面细化措施,制定详实“停课不停学”方案。二是网络授课注重实际。结合班级与学科实际,推出旧知复习、新知预习、综合实践、心理辅导等学案,实现班班(含村小)共享。三是送书到家注重关爱。组织教师分组送教材到村、到家,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学校办学业绩,把学校关爱送到每一个家庭。四是“一生一案”注重重点。特别关注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等学习情况,采用电话、入户等渠道,帮助调试网络直播电视,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南阳小学多举措确保线上学习有实效。一是送书到家。学校教师分6个小组将教材和作业本送到学生手中。二是畅通网络。组织教师到16位不能正常接收网课的学生家中,帮助排除网络信号不畅等具体问题。三是同步研修。组织全体老师按照省厅课表,同步听课学习,取长补短。四是线上辅导。组织教师及时解答学生疑惑,及时批阅学生课后有作业。

禅林小学召开九年级教师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会,要求全体教师恪尽职守,精心备课,认真上课,耐心辅导,逐一家访学生,严格按照“禅林小学初三毕业班工作方案”和“禅林小学初三毕业班线上授课实施方案”,一手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认真落实“一班一策”“一人一案”。

白桥小学秉着“停课不停学,教育不打烊”理念,积极谋划,将线上学习落实落细。一是组织教材送书下乡,确保每位学生拿到新课本。二是组织教师团队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三是组织教师学习《四川省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及指导手册,到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家中,教会家长和学生使用在线终端设备。四是组织教师研讨在线教学方案,开展集体备课,有序指导学生在线教学、在线答疑,做到“一班一策,一生一案”。

漓江小学开展送教材入户和“停课不停学”家访活动。学校将教材、教辅分年级装袋,分组送到学生家中,同时开展家访活动,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积极与广电、移动、电信沟通,全覆盖协调解决孩子居家网课学习问题。

白山小学要求毕业班网课文化知识学习遵从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一是教学方法要结合实际,多复习、多练习、多专题、少新授;二是教学内容要实用,题单式、背诵式、抄写式、预习式、分组式;三是教学结果要实效,做好家校共育,家校、师生要多沟通交流,多些订单式、个性化、点对点的专题辅导。

伏公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我是小能人”活动,同学们线上分享自己干家务的照片、视频。活动内容包括争当“整理小能手:收拾一间小屋,得一家温馨”,争当“厨艺小高手:煮一餐饭菜,得一家夸赞”,争当“清洁小卫士:做一项家务,尽一份孝心”,争当“防疫小喇叭:担一份责任,守一家安康”。

天观小学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各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畅通渠道,确保学生及家长广泛知晓。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