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学校开展家访活动

苍溪县学校开展家访活动

日期: 2020-03-26 来源: 苍溪县教科局 李靳 孙贵方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系统“五进”活动要求,各学校扎实开展家访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学生在线认真学习,提升“宅家”学习效率,构建家校共育坚实桥梁。

3月23日至326日,龙山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家访活动。此次家访活动,旨在安抚部分家长和学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焦虑情绪,全面了解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情况,解决学生在线学习困难,与家长面对面共商孩子教育事宜。活动中,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询问、不厌其烦地讲解、和风细雨地勉励,让每一个受访家庭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对孩子的未来充满希望,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季开学充满着期待。

天观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走进千家万户,关爱万千心灵”主题家访活动,全面走访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网络学习、疫情防控等各方面情况,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发展和网络教学的意见与建议,帮助家长和学生疏导心理问题。此次活动坚持不遗落一个孩子,实现辖区学生全覆盖。全体家长深切感受到老师们责任和爱心,纷纷表示外出复工安心,孩子在校放心。

漓江初中将三月定为“送教进万家活动月”。活动分三轮进行,首轮活动中,老师们为学生送去教材教辅资料,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检查学生的寒假作业完成情况。二轮、三轮活动中,老师们入户现场解答学生网课中的疑惑,辅导学生完成作业。本次活动家访覆盖面100%,深受社会、家长和学生好评。目前,活动仍在继续中。

石马初中开展开展“春光牵手,爱心相伴”家访活动。活动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全校老师走进学生家中,与家长愉快交流,细听取家长对网上授课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指导学生学习,解答疑难问题,抽查学生课堂笔记和作业,要求学生正确使用平板,保持距离,爱护视力,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疫情期间老师关心和惦记,为孩子们送去春日温暖,架起爱的桥梁。

烟峰小学根据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初三学生学习情况,认真分析,列出走访学生名单,制定详细走访计划。家访中,老师们认真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检查作业完成情况;要求学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制定学习计划,查漏补缺,认真复习功课,坚决做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线,成绩不落下。同时,教师们详细了解学生健康状况,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做好防护措施,守护个人和家庭健康。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