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 幼教提档升级 示范引领全区

朝天: 幼教提档升级 示范引领全区

日期: 2020-03-24 来源: 朝天区教科局 张军祥 分享:
【字体: 打印

“幼儿要在游戏体验中获取经验,在活动中成长。看到人家幼儿园偌大的幼儿农场体验区、沙石区等户外活动场地,我就摞不动脚步了,希望我们幼儿园活动区能早日得到改善。”201911月底,随朝天教育考察团赴苍溪、旺苍、昭化考察学习时,城区幼儿园园长白玉一路参观,一路念叨。这一路,苍溪天立幼儿园、元坝机关幼儿园、旺苍一幼把一切美好带给孩子的办园理念、独具个性的环创设计、精彩的户外活动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走出去,方知得失;学回来,才有收获。如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化设计,让幼儿园成为孩子真正喜欢的乐园,成为家长放心、幼儿舒心、老师赏心的地方,这不仅是白玉的期盼,也是该区学校改扩建项目重点考虑的内容之一。2020年,区教科局决定投入资金300万元,对朝天城区幼儿园基本设施进行完善,拟通过提档升级,打造成标准五星级示范幼儿园,用以带动全区学前儿童教育发展。

结合城幼建筑布局,该项目将新建地面游戏区、攀爬综合体、舞台区、沙石区、果林区、水区、种植区、涂鸦区、投掷区9个户外设施,改造完善木工坊、陶艺坊、科探室、阶梯教室4处室内功能室,完善屋顶花园等绿化环境。项目论证会上,区教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区幼儿园项目实施,是幼儿环境创设的一个缩影,也是全区公办幼儿园提档升级的一个范本,将对全区幼儿园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为切实提高朝天区学前幼儿保教水平,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教学思想,不断优化园所建设,目前,朝天区已建成城区、大豪博爱幼儿园2所;在建羊木镇、东溪河镇、平溪幼儿园4所。2020年,还将投入2000万元拟建设曾家镇、沙河镇、李家等3所幼儿园。未来三年,预计投入3000万元资金对幼儿园场地、房屋建筑、设备设施提档升级。

“幼儿园应是孩子的家园、乐园、花园。在物质环境的创设过程中,应从孩子的观察视角入手,树精品意识、创精品工程。”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治国表示,要为幼儿创设一个充满童趣、充满交流和互动气息的、丰富多彩的环境。 为幼儿提供走、跑、跳、钻爬、投掷、平衡等多元化的活动器械。“懂得幼儿成长规律,才明白为什么要对幼教建设提档升级。”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