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教科局:严查力督过硬关 未雨绸缪迎开学

朝天区教科局:严查力督过硬关 未雨绸缪迎开学

日期: 2020-03-18 来源: 朝天区教科局 徐贵燕 分享:
【字体: 打印

“学校的消毒工作怎么样?学生的网课是怎么安排保障的?开学前储备的应急物资有多少?”近日,根据不断发展变化的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为全面了解各学校正式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朝天教科局成立督查组,分别对朝天中学、朝天职中、4所单设初中和4所九年制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每到一所学校,督查组严格按照下发《关于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查验收的通知》要求,全面了解各校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应急预案、开学工作方案等制度建设情况;对值班值守、校门防护、人员管控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各校防护物资准备情况进行清点查看;实地查看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及 “消杀灭”、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处置情况。

督查发现,各学校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开学准备紧锣密鼓。其中,朝天中学人员防控家底清、情况明,线上教学工作扎实;朝天职中、曾家中学师生管控到位,制度预案齐全;两河小学开学当日安排具体,操作性强,可借鉴;之江中学成立了抗疫心理援助小组,录制了《心理健康防护微课》,反响良好;沙河小学重点人员排查监测台账清楚详实,可追可查;羊木中学隔离室、留观室空间独立,物资储备室干净整洁、布置合理,防护物资存放有序规范;中子实验学校校长坐班值守,亲自安排,靠前指挥,网上教学总体安排科学,建立了“一对一”精准辅导工作,做到了不漏一名学生;麻柳小学成立了教师志愿服务队,对开学错时上下学、就餐、出操等具体环节一一落实;大滩中学校园周边和各重点区域卫生整治彻底,标识标牌上墙,消毒均有记录,备有专门的储藏室,新安装水龙头,设有专门的废弃口罩回收桶,物质储备充足。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学校存在的困难,督查组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改进方案。

开学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关乎师生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各校干部和教职员工表示,一定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整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前瞻意识、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开学前各项指标过硬过关,以饱满的精神、严密的措施、充分的准备迎接师生安全返校上班上课。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