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猛攻两场战役,誓夺教育系统双胜利!

猛攻两场战役,誓夺教育系统双胜利!

日期: 2020-03-13 来源: 剑阁县教育局 白杨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2日,剑阁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脱贫攻坚工作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明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教育教学、脱贫攻坚等工作。

王晓明指出,全县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最迅速的行动、最灵活的方式、最精准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科学排兵布阵,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王晓明要求,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教育系统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履行“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的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居家、返程、学校”这三个重点战场,在巩固前一阶段防疫成效的基础上,立足疫情发展趋势和特点,遵循防、管、教、疏“四位一体”的作战章法,坚决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王晓明要求,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国家大考总复习。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的严肃性、任务的艰巨性、形势的严峻性,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教育发展全局。要继续聚焦脱贫攻坚教育保障三大重点工作,紧盯控辍保学这个核心,紧盯教育项目建设这个难点,紧盯学生资助救助这个重点。

王晓明强调,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坚决夺取教育系统两场战役双胜利。要明确教育扶贫主体责任,区划调整后责任不变;要加强扶贫政策的落地,利用防疫宅家契机,点对点做好扶贫政策宣讲,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抓好教育脱贫总复习以迎国考,确保数据精准,完善档案资料,讲好教育扶贫故事,严实工作纪律。

会上,分管安全工作副局长对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总结了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校园管理、联防联控、物资储备、知识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分管教育教学副局长对学校前期在线工作作了总体评估,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步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安排了近期相关工作。

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股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教仪站、教研室相关负责同志,局安全办、教育股全体同志在县教育局主会场参加会议,教育督导责任区全体人员,中小学校(园)长在各教育督导责任区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教育教学工作的副局长主持。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