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依托网络学习空间构建“1+N”在线教学模式

广元市依托网络学习空间构建“1+N”在线教学模式

日期: 2020-03-10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厅关于组织开展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活动的相关要求,广元市以网络学习空间为基础,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构建全域统一的“1+N”格局,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在线教学。

1月31日,市教育局就在线教学工作,提出“先试点、再推广”的工作思路。在市直属学校中,分别安排1所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由各学校选择部分班级开展线上教学试点。各县区同步选择2—3所学校开展试点。根据全市已有24万师生注册学乐云网络学习空间,全市覆盖率达到92%的实际,市教育局研究提出“1+N”在线教学格局。即:各学校以学乐云网络学习空间为基础开展在线教学;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引入一个直播教学平台实施直播教学;已建有在线教学系统的学校利用其系统开展教学。

2月1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活动的通知》,正式开展在线教学试点。经一周试点探索与验证,形成“学乐云网络学习空间”录播教学和“学乐云网络学习空间+直播工具”直录播教学两种基本在线教学组织形式,按照分年级授课、分班级管理的原则,教师通过线上直播讲课、上传录播课及推介优质教学资源等方式进行线上授课,学生在家通过登录电脑网站、手机APP和微信、QQ等平台完成课程学习、课后练习和家庭作业。从2月10日全市原计划开学时间起,全市正式实施在线教学。目前,全市454所中小学、26万余师生采取“学乐云网络学习空间”录播教学和“学乐云网络学习空间+直播工具”直录播教学两种模式开展线上教学,网络学习空间为全市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