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一线展示硬核担当——元坝二小59岁老党员高登平老师事迹

战疫一线展示硬核担当——元坝二小59岁老党员高登平老师事迹

日期: 2020-03-10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抗疫不分老小,只要有心就行。”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联防联控成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年近六旬的元坝镇第二小学高登平老师没有退缩,而是站在了疫情抗击第一线,书写着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值守消杀——战疫一线“排头兵”

随着防控形势的持续严峻,各单位都在加强防控力量,元坝镇第二小学也成立了防控应急队伍。考虑到高登平老师接近60岁,学校没有安排他进应急队伍。听到这一消息后,他主动找学校领导协调,一定要让他进应急队伍,而且要进第一梯队。在工作面前,高德平的倔强是出了名的。一次请求不行就来第二次,学校被“逼”的没办法,同意他加入应急第一梯队,具体工作是在校门口值守。他领命而去,每天一丝不苟地对学校师生进行登记,严格认真量体温,苦口婆心的劝阻外来人。一天一次的校园消杀是高登平老师从别的老师手中“抢”去的活儿,理由很简单,“我干过农活,熟知配比。再说,你们年轻人细皮嫩肉,禁不住消毒液侵蚀。”学校防控物资稀缺,高登平就从家里拿来雨衣,从头到脚包裹严实,才背着喷雾器满校园消杀。喷雾器喷云吐雾,墙面地面迅疾洇湿,自127日以来,佝偻身子消杀校园的高登平背影就成了老师们心中最美的风景线。

奉献爱心——争当战疫“保护员”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病毒掀起的惊涛骇浪面前,高登平老师爱心满满。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广南高速昭化、卫子和广巴高速元坝三处出入口都增派了排查人员。这些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忙活,吃得好不好,有没有水喝,高登平都想在心里。“危难时刻,就是一杯热开水,都能给战‘疫’同志注入一针强心剂,都能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高登平这么想,也这么做。28日,他拿出1000余元工资,驱车到元坝采购了18件方便面,6件矿泉水,6件营养快线,送到了广南高速元坝、昭化、卫子三个进入口的工作人员手中,并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身份激励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切实守护好四川疫情防控北大门。高登平老师这点“绵薄之力”还用在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上。 213 日,他还为元坝镇大坝村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捐款500,34日,他又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200元。

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探索者”

“高老师年纪大了,但在教学上,他永远年轻。”学校老师都这么评价高登平。疫情肆虐,但教育不能停,对学生的关爱不能停。线上教学,高老师不甘落后。年龄大了,平时对信息技术的掌握较少,这对于他,都不是难事——在家自学摆弄,实在闹不懂的,就拜年轻教师为师,通过视频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实践,他终于成了一位线上教学的行家里手。开课以来,他线上教科学,每堂课图文并茂,切合小孩子年龄特点和智力水平,深受孩子们喜爱。

不忘初心、老而弥坚,这就是高登平老师,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