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特殊学校不特殊的关爱

旺苍特殊学校不特殊的关爱

日期: 2020-03-10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胡兴菊 分享:
【字体: 打印

“停课不停学”,特殊教育不特殊。为减少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旺苍县特殊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家校合作,充实特殊学生的假期生活。

思思小朋友是一名特殊学校的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寒假里,她每天都要完成画画、剪纸,整理和收纳衣物的任务。通过老师远程的指导、在父母的陪伴下,她的学习能力和社会适应技能不断的提高,日常行为习惯也得到了改善。

“就这段时间,我觉得在家里,他们班主任每天都问他们,关心他们,有时间喊他们画画,做下手工这些,每天都在问他们情况,我觉得非常温暖。”思思妈妈感动地说。

旺苍县特殊学校根据不同班级学生的认知水平,以老师联系家长布置专属练习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新冠肺炎防控疫情期间,能安心在家,减少风险。

县特殊教育学校教科信息化处主任姜辣老师介绍,访以期间,学校全方位关注师生健康,安全方面主要是教师、学生的日汇报情况,针对外地教师,在他们回旺苍后居家隔离14天;德育方面,学校针对学生的一些身体情况,进行每一天的身体锻炼,针对不同类别的学生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

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学校教师首先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提高学生对社会认知,充分发挥家校共育的力量。

高姣姣老师带的聋哑班,她用手语告诉学生:亲爱的聋人朋友,现在仍然处于我们的新冠状病毒防疫期间,请大家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一不要走亲和朋友聚会;二要勤洗手、多通风;三是外出的时候,要带好口罩;四是在家里要多运动,希望我们的聋人朋友,在这一次疫情中,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早日战胜疫情!

特殊教育学校,用不特殊的方式让每一个孩子都尽己所能,与父母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在线学习知识。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