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元坝镇第一小学“四抓四早”精心筹备开学工作

昭化区元坝镇第一小学“四抓四早”精心筹备开学工作

日期: 2020-02-26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当前,疫情形势向好,为使疫情解除后学校工作迅速步入正轨,近日,昭化区元坝一小结合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开学准备相关文件和会议要求,抢占先机,主动作为,从“抓”字入手,“早”字着眼,积极稳妥地全面推进开学工作。

抓谋划,早动员。学校制定并上报了《开学准备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正在完善健康证明查验制度、入校体温检测制度、因病追踪制度、考勤制度、环境消杀制度、疑病隔离观察制度等。学校分级分类召开了两次视频动员部署会,组织学习了《昭化区教育局开学安全工作预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周密安排,全员参与,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为确保教师群体健康安全,学校从24日开始对教职工出行适当限制。

抓落实,早行动。办公室采用微信、QQ群、LED、标语横幅等形式向家长和社会宣传疫情政策、科普知识和学校工作动态,负责全校师生摸底排查、信息报送和资料收集。德育处利用疫情防控中的鲜活素材制成美篇、短视频,强化对学生的爱国主义、生命健康、理想信念教育。后勤处在紧张的校舍中预备了2间留观室,检查维修水、电、气,购回书副本,领取消毒液、喷雾器、酒精、口罩等防控物质,自备洗手液、纸巾、清洗剂、清洁工具等,已安排后勤从业人员准备健康体检,对校园环境进行了两次消毒杀菌。教导处一手抓开学前线上教学,确保务实有效,一手抓保生保学工作,千方百计稳定在校生源,力所能及劝返本籍外读学生回流,目前,已有五名省市外学生有意愿来校就读,一人随父母转出。

抓监测,早发现学校设立了一名专职信息员,坚持每天搜集统计师生行踪与健康信息,坚持每天报告制度,及时上传信息。223日,学校将《广元市学校师生员工健康卡》送到学生居住地防疫卡口,由卡扣执勤人员转交,要求家长每天监测、填写学生健康状况,确保开学时能倒查学生的健康信息,各班通过腾讯会议对健康卡的填写进行了在线培训。

抓配合,早准备。223日,学校通过家长群转发了《元坝一小告家长书》,以“四好”要求——“配合好在线教学、履行好监护职责、填写好《健康卡》、准备好学习生活用品”告知家长开学前准备事项,并及时回应家长关切,进行学生、家长心理疏导。学校还主动与镇政府、元坝派出所、昭化疾控中心、区交警队等单位衔接,邀请配合,形成合力。

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首要任务,学校应做尽做,毫不松懈。按照广教发20205号文件精神,开学筹备工作也正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只待开学钟声响起,昔日书声琅琅的校园又会再现。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