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竹园小学开展“竹娃宅家,自主管理”活动

竹园小学开展“竹娃宅家,自主管理”活动

日期: 2020-02-25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管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独立意识、乐观心态、健康身体、创新精神,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劳动、学会阅读、学会强健身体、学会自主管理、学会享受亲情,竹园小学开展了竹娃宅家,自主管理“六个一”活动。

    一日(周)活动计划。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制定一日(周)活动计划,让孩子明白做什么、怎么做;一项劳动教育。家长每天让孩子做一项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教育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一小时体育锻炼。学校录制了体育锻炼视频和竹节操推送给学生,分年级发布《疫情期间自主体育练习内容》,每位孩子每天锻炼时间不低于1小时;一次疫情教育。学生每天收看《新闻联播》和疫情有关节目,科学认识和防控疫情,体会祖国和党的伟大,让孩子感恩党、感恩社会,敬畏自然、珍爱生命。一小时阅读活动。教师向学生推荐阅读书目或者文章,保证学生每天至少有1小时以上的阅读时间;一项特长练习。家长根据孩子的爱好和特长,安排孩子进行一定时间的特长练习,并通过书法、绘画、手工、视频、歌唱、演奏、写作、朗诵等不同形式展示学习过程和成果。(青川县竹园镇中心小学校 何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