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五到位”确保学校安全开学

苍溪县:“五到位”确保学校安全开学

日期: 2020-02-25 来源: 苍溪县教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苍溪县:“五到位”确保学校安全开学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苍溪县抓住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落实“五到位”,确保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和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一是开学时间执行到位。严格执行省教厅关于开学时间的规定,疫情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校外培训机构必须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开展线下培训业务,不得早于学校正式开学。

二是情况摸排到位。全面跟踪、精准排查教职员工、学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确保正式开学前,每人不少于21天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记录,为学校制定师生分期分批返校方案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物资准备到位。各学校储备好口罩、电子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设置独立的健康观察室,落实医务人员,确保疫情防控设备物资、医务人员、保障措施等准备到位。

四是环境整治到位。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无死角整治,对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室、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逐项对照落实《四川省中小学校幼儿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标体系》35个指标,县教科局将按照“一校一案、一校一验收”原则进行督查验收。

五是人员安排到位。2月10日起,全县各校校级干部已全部返校到岗,明确要求教职工于224日全部返校返岗(隔离期未满人员除外)。做好返校到岗人员的健康监测,同时开展开学前期的疫情防控和业务培训,通过网络平台加强对学生的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防护教育。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