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实用网络课堂让线上教学更实效

昭化实用网络课堂让线上教学更实效

日期: 2020-02-21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疫情当前,老师网上上课、学生对着手机听课成为学校对“停课不停学”最朴素的实践。为杜绝网上教学陷入形式主义泥沼,昭化区规范教师线上教学行为,打造精彩实用课堂,让线上教学质量不降。

一是规范教学内容,倡导导学案。按照“国家课程的主流学科教学内容+X课程教学内容”设置课程,指导学科教师撰写网上教学导学案。国家主流学科教学小学每天2节,初中每天3节,高中每天 5节,主要以学科兴趣培养和指导阅读为主。X课程教学内容涉及疫情防护知识、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学习防疫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美德,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

二是推行线上听课,杜绝无效课堂。建立教育局班子成员网上巡课、教研员网上旁听制度。根据各学校提供的在线授课日程表,局班子成员、教研员提前进入教师网络课堂,以学生身份进行线上听课。建立教研员、教师网上议课制度,课后教师谈反思,教研员谈改进,杜绝线上教学随意性和空洞无效。线上教学以来,局班子成员网上巡课120余堂,教研员网上旁听360余堂,提出并整改共性问题11个。
  三是推送名优教师微课,带动农村学校线上教学。坚持将年龄大、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差的乡村教师从上网课中解放出来,在利用好国家在线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分学段分学科精挑细选区内省市名优教师打造“接地气”的网络微课并推向城乡学校。目前推送名优教师微课50余堂,全区1.3万余名城乡学生同步享受本土优质教学资源。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