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槐林调研学校线上教学工作

杨槐林调研学校线上教学工作

日期: 2020-02-17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11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槐林来到昭化镇对学校疫情防控、网络直播教学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在昭化镇,杨槐林先后走进罗丽、仲梅凤、昝智文、胥霖彬等同学家里,察看了“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情况,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希望孩子们保持好良好心态,面对疫情不恐慌,科学积极应对;鼓励孩子们要克服重重困难,静下心来努力学习,确保网络学习取得实效。他要求家长在此期间好好陪伴孩子,高度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并嘱咐家长保护好自己和全家人的健康。

2月12日,杨槐林组织召开了网络线上教学座谈会。

会上,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清介绍了全区网络教学安排、运行、督查等方面情况,并就目前网络教学还存在网络运行慢、少数学生无设备、老教师操作技能差、管理有待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杨槐林对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杨槐林要求,一是要尽快摸排清楚学生在线上课设备情况,加强与网络公司的对接,提供相应的政策优惠和技术支持,解决网络运行速度慢、无网络、无设备等问题。二是要准确把握上级政策,结合学生实际,认真研究当前网络教学的策略,合理安排学生课程和时间,科学规划教学进度和难度。三是要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内容中,注重培养学生阅读能力。四是要加大教案准备和审核力度,做好网络教学持久战的准备。五是要加强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优化教学手段,加大直播平台、学乐云教育资源的监控力度,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六是要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协调,抓好疫情期间孩子监管督促工作,形成强大教育合力,力求把因疫情而对学生学习成绩的影响降到最小。七是要加快学生教材发放速度和力度,争取尽早将教材送到孩子手中,方便孩子学习。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