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教育局“三举措”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管理工作

青川县教育局“三举措”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管理工作

日期: 2020-02-09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坚决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打赢防疫阻击战,青川县教育局多举措强化疫情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教不停,学不止

一是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督促各校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组、环境整治组、在线课程教学组、宣传引导组、后勤保障组、督查督办组等6个具体工作机构,明确各组职责,落实专人负责,做到防控排查不漏一人、环境整治不留死角、在线教学一课不少、宣传引导形式多样、督查督办决不松懈。截至目前,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防控疫情工作体系基本形成,建立起了教职工及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以党员干部、班主任为主体,对去过湖北及与湖北相关人员有接触的学生一对一跟踪关怀有序推进,全县各校防控疫情工作目前已转入以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为重点的阶段。

二是疫情当前,停课不能停学。疫情期间,全县各校严禁开展各类现场聚集性课堂活动。各校将依托已部署的腾讯智慧校园+学乐云网络学习空间平台,采取学乐云网络学习空间+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师生在线学习辅导、资源推送、作业检查、作业交流、在线教研、在线会议等教学活动,同步开好健康课、德育课、文化课、艺术课、劳动课、阅读课六个课堂,对家庭条件不具备开展在线上课的学生,各学校将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电话等多种群道,做好教学互动,开展远程答疑和学习指导,确保全县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延期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从210日开始全县各学校组织师生按照教学计划、课程表、作息时间表正式开展在线教学工作。

三是及时督促,关停校外培训机构。县教育局对全县14家校外培训机构及时传达了上级防控疫情文件精神,要求各培训机构在疫情期间,在未接到教育部门通知前不得自行开课,具体开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已提前收取学生费用的校外培训机构,应按规定做好解释和退费等工作并提前做好春季学期开课疫情防控预案,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全方位改善环境卫生条件。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已检查了各校外培训机构停课、停训情况。截至目前,未发现县内校外培训机构擅自线下开课、复课情况。(蒋玖珍  罗宁)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