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教育局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在线授课工作

广元市教育局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在线授课工作

日期: 2020-01-30 来源: 市技装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全力防控,延期开学。我市将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做好防控疫情期间全市学校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服务保障工作。1月30日,市教育局组织广元中学等4所试点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授课工作安排会议,共计100余名教师和30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试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最新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授课工作做了细致安排。

会议指出,通过前期对一系列在线授课工具的对比筛选,最终明确依托“腾讯会议+学乐云网络学习空间”或“希沃云课堂”直录播教学作为线上授课的基本模式,并以会带培,对4所学校的技术骨干完成培训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尽管现在是寒假期间,但疫情防控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全体成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风险认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积极做好在线授课组织实施工作,落实教学计划,覆盖全体适龄学生。全市将按照市上提供一个基础方案,各县区根据各自条件优化采取适宜方案,各学校根据自身条件具体落实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按照分年级授课、分班级管理的总原则,依托“直播工具+学乐云网络学习空间”或“希沃云课堂”等多手段的直录播基本教学模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授课工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