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做好入学准备 推动优质普惠发展 ——我市成功举办第六届幼儿园园长论坛

科学做好入学准备 推动优质普惠发展 ——我市成功举办第六届幼儿园园长论坛

日期: 2019-12-14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13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树人幼儿园承办的第六届园长论坛成功举行。全市学前教育管理干部、园长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树人幼儿园园长阴文联主持开幕式,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廷全出席会议并致辞。
    黄廷全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我们要坚守幼儿教育初心,尊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促进幼儿健康发展;要正视学前教育短板,明确幼小衔接的差距,有效促进双向衔接;要夯实学前教育基础,发挥学前教育联盟作用,务实做好科学入学准备;要注重家园沟通,扭转家长认识偏差,坚决抵制错误倾向。
    此次论坛分为专家引领、分组研讨和交流分享三部分。在专家引领环节,成都大学学前教育专家讲师、发展与教学心理学硕士王雨露老师做了《理解儿童与幼儿园教育教学——兼谈入学准备》专题讲座,他指出,教师要具有儿童视角,以儿童视角去看待他们的行为;幼儿教师所做的事情都要为了儿童,要相信儿童、支持儿童。在分组研讨环节中,与会园长们以“树立科学理念”“扭转认识偏差”“促进双向衔接”三大板块,紧扣幼儿园工作实际积极探讨,最后,每组围绕现象分析、理念认识和行动指南展开分享,形成了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的策略。
    此次论坛厘清了“什么是入学准备”这一基本问题,明确了“入学的能力与准备”,引导广大教师和家长树立科学理念,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关注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将入学准备教育贯穿幼儿园教育的全过程,为幼儿今后的学校生活做好准备,为其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