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教育局召开心理干预培训会

旺苍县教育局召开心理干预培训会

日期: 2020-01-13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了更好的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矫正学生心理行为问题。18日,县教育局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静举办了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县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四楼会议室主会场学习,各学校校园长、中层干部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在学校视频会议室参加学习。

 

郭静分析了当前学生存在的心理危机现状,又通过一系列鲜活的案例来表明学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她告诉老师们要正确干预学生的心理危机,要通过调动处于危机之中的个体自身潜能,来重新建立或恢复危机爆发前的心理平衡状态。要善于观察和分析学生的心理状态,把握好“不要”策略,首先接纳孩子的负面情绪,要真诚的与孩子交流,产生情感共鸣,引导孩子及时排除负面情绪。学校要建立学生心理危机“三预”工作机制,在学生中成立心理成长社团,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指导。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向荣贵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表示,县教育局将尽快筹备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发挥本土心理咨询师的带动作用,让全体校(园)长、教师都要高度关注学生安全,掌握更多的心理危机干预常识。

    他要求,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学生心理危机现状,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尤其是农村学校,要密切关注留守学生的健康成长,扎实开展好体育活动,让学生健康阳光的成长;要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采取恰当的预防措施,克服学生的心理偏差,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要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的侧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引导教育;要给学生提供和谐愉悦的学习生活环境,采取科学有效的手段,全方位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