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届“广元教育之星”---王兴蓉

第二届“广元教育之星”---王兴蓉

日期: 2018-02-09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脚上沾满黄泥    凝聚无数真情

   ——朝天区临溪乡党家村第一书记王兴蓉先进事迹

 

王兴蓉同志于20159月由朝天区教科局下派至临溪乡党家村任第一书记。她用实际行动换来了党家村的新变化,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

是舍小家,顾大家,做真正的村里人。自驻村以来,她坚持吃住在村,询民情、访民意、问民需。截至目前,她平均每月驻村达25天。

二是为民排忧解难,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主动融入群众,经常与百姓拉家常,交心谈心,了解村情民意。针对村上的矛盾和遗留问题,她摸清症结,并做好解释工作,将原来有名的“上访村”变为“和谐村”。

三是费尽心思解瓶颈,千方百计谋发展。为解决全村出行难问题,她多方奔跑、争取项目,2016年全村通组公路硬化10.1公里。引导群众发展跑山鸡、魔芋、天麻、大蒜,生猪、土蜂、水果等产业,推动贫困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和党员示范工程项目,建成全村千亩核桃示范园、土鸡养殖小区、魔芋种植区、天麻种植小区。

四是坚持扶贫先扶智,脱贫先脱愚。结合本村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养殖培训,增强老百姓自身造血功能。去年来,为全村举办现场技术培训12次,组织村组干部、产业带头人外出学习考察5次。成立党家村狮子、腰鼓队,让老百姓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201612月,党家村扶贫工作顺利通过省第三方评估验收。20174月 ,王兴蓉同志被评为“全省优秀第一书记”。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